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红色力量!平阳中青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温州网 2020-08-07 15:32: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在省一大平阳县凤卧镇冠尖旧址,平阳县第26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胸佩党徽,紧握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外面的游客为之驻足。

  8月3-7日,平阳县第26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赴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浙南红都“凤卧—山门”接受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

  平阳是浙江省革命老根据地县之一,被誉为“浙江延安”。此次该县中青班党性教育活动采取专题、体验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课堂搬到红色旧址、历史现场,通过参观红色展馆、重走红军道路、举办专题党课、开展党性分析、传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全体学员在切身体验中触摸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

  参加活动的中青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教育即是一次心灵净化之旅,也是一次党性锤炼之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铸忠诚之魂、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谱写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华章。

  此外,学员们还深入革命老区山门,开展“扶贫攻坚我们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群众,分片区对部分老党员开展灾后扶贫慰问,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经济收入等情况,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讯员:周小慧)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