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传递组织温暖 凝聚红色力量 平阳县第26期中青班开展灾后扶贫慰问活动

温州网 2020-08-05 13:53:19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刚过,8月5日上午,平阳县第26期中青班分片区对革命老区山门的部分老党员开展灾后扶贫慰问,了解他们的灾后生活、身体健康、经济收入等情况,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灾后“扶贫攻坚我们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是第26期中青班党性教育重要内容之一。自8月3日开始,该班61名学员赴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浙南红都“凤卧—山门”接受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

  平阳是浙江省革命老根据地县之一,被誉为“浙江延安”,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1939年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召开。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过,全省第一支新四军队伍从平阳出征,浙江武装革命第一枪也在平阳打响。此次该县中青班党性教育活动采取专题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课堂搬到红色旧址、历史现场,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开展党性分析、学唱红色歌曲、走访历史村落、参观红色展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全体学员在切身体验中触摸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通讯员:周小慧)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