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排兵布阵 严阵以待 麻步镇防御“黑格比”强热带风暴

2020-08-04 15:50:17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最大可能将于今天(3日)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为应对台风“黑格比”来袭,8月2日晚,我镇各社区、镇防指成员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岗到位。3日上午,镇委书记周适主持召开防御“黑格比”强热带风暴部署会,镇三套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范世凯传达了县防汛指挥部的防台工作要求,镇委书记周适强调,麻步镇作为防汛抗台的重点地区,全体干部务必提高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各社区、科室、站所要按照《麻步镇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各自的职责工作;联系片干部和村居干部要加强对安全隐患地区的巡查,重点要做好山塘水库、低洼地区、山边、河道的巡查,及时监测、预报预警,将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之前已完成“浙江安全码”赋码人员,在转移时要做好扫码工作,做到人员转移精准化管控,更要重点关注联系村居低保户及老弱病残等人员的安全转移情况,确保应转尽转;避灾场所要确保防疫救灾物资充足,做好安置人员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工作,保持人员安全社交距离,严格做好防台抗灾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联系片领导、干部立刻赶赴联系社区部署防汛防台工作,检查物资准备情况。我镇充分民兵队伍、消防中队、江湾慈航救援队的力量,其中江北前线指挥部民兵16名,镇政府指挥部民兵15名,消防中队10名,江湾慈航救援队15人,他们奋力备战沙包、准备救援物资,为我镇备战“黑格比”提供了强大的应急力量。党员干部们走村入户,耐心劝说重点人员转移,截止目前,麻步镇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254人,应转移人员172人,已帮助转移人员123人,入户宣传本次台风情况2600余次,备用冲锋舟5艘,水陆两栖车2辆。

  镇避灾安置点情况表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