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抗击“黑格比” 鹿城卫健在行动

温州网 2020-08-03 23:21:41

  为有效应对台风“黑格比”,切实保障全区卫生应急工作有序开展,鹿城区卫健系统全面部署抗台工作,启动防汛防台应急一级响应。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落实

  8月3日中午,鹿城区卫健局紧急召开系统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市、区防汛抗台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台风“黑格比”的动态。会议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台备战、应急准备、医疗救援等各项措施,确保工作措施到位、人员技术到位、药品物资到位。会后,局领导班子、局机关中层干部分24组立即对区卫健系统各单位抗台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台风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值守,加强应急准备

  鹿城区卫生应急医疗救援、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心理危机干预4支应急机动队和21支应急小分队24小时紧急待命,确保各类随时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医疗机构加强医疗值班力量,做好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备,准备应对台风造成的人员伤害的医疗救治工作,落实台风避灾安置点的医疗保障任务。区疾控中心完善防疫消杀物资、生物制品储备;医疗和急救机构加强急诊力量,做好现场救护、血液储备、绿色通道等各项准备。

  三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稳定

  区卫健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防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房屋和广告牌等户外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和加固,在建工程一律暂停,对安全保卫、消防设备、水电、急救器械、内部防汛排涝等重点部位自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不留隐患。

  四送医安置点,暖心服务居民

  为确保安置点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到各街镇安置点进行消杀。晚上,应急医疗保障组百余名医务人员分组到中小学、客运中心等临时集中安置点,为上千名安置人员提供测量体温、健康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为转移群众送去一丝温暖,让他们安心平稳度过台风夜。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