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这里的主题党日有“三味”!麻步镇组织开展“严肃村级换届纪律、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2 16:57:00

  7月20日,麻步镇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严肃村级换届纪律、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渠道,让主题党日“党味”更足、“真味”更实,“鲜味”更浓,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突出“党味”,在“纪律性和规范化”上下功夫

  为规范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保障广大党员、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杜绝选举活动中心各类违法违纪现象,麻步镇认真学习《关于严肃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通告》,深入学习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宣传手册上的“十严禁”“十不准”和“五个一律”的相关知识,严肃村级换届纪律,保证换届清风正气。据统计,麻步镇共下发学习了2567张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宣传手册。

  

▲胜联村学习严肃村(社区)换届纪律的相关知识。

  

▲联系片领导郑经密在振兴村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突出“真味”,在“先进性和服务性”上下功夫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群团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群合力,助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江北村等党组织开展妇联、共青团“党日共学”活动,共学、共研、共提。通过观看7月份远教视频,学习电教片里的亮点特色和经验做法,从而“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会议过后,西村村等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群众、环境整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江北村巾帼志愿者和其他党员共同学习

  

▲西岙村党支部开展妇联、共青团“党日共学”活动

  

▲永安社区全体党员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

  

▲麻步镇派出所民警联合西村村两委党员干部开展以“共建文明村居”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突出“鲜味”,在“时效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麻步镇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镇各党组织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万安社区邀请了(平阳县环保协会会长)董希战同志给党员上了一堂精美垃圾分类宣传课。号召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

  

▲万安社区党支部邀请董希战同志给党员上垃圾分类宣传课。

  

▲振贤村组织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