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让思想再“充电”

2020-05-21 14:57:00

  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仅需要持续教育,更需要春风化雨。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村级换届工作开展。5月20日,麻步镇各党组织开展“以案为鉴驻清廉、忠诚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警钟长鸣,廉洁在心

      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主题党日的题中之意。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红色家风专题片,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西岙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集体并观看《传承家风筑忠魂,不忘初心勇担当》等宣传片。

      在廉政教育的基础上,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进一步促进沟通了解,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风险、廉洁自律大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升自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西村村学习典型村社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开展廉政风险、廉洁自律大讨论。西村村书记谢作平感悟道:党员面对各种诱惑,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要经得住考验,迈得过关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更要守住初心。

  谈心谈话,谈出好风气

  为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推进,全镇领导干部前往各自联系村,与村四套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乡贤能人等进行个别谈话,多渠道收集意见。了解村里换届动态,摸清干部思想脉搏,倾听干部心声,疏导干部情绪,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顺利进行。

目前,已排摸村居26个,约谈925人次,帮助解决了换届重难点村胜联村办公楼建设停工等重点问题。

      ▲镇联系领导郑经密在塘北社区办公室对振兴村主职干部开展“一对一”谈话

      ▲凤山村驻村干部蔡泽来约谈村党员

  干在实处,营造换届好氛围

会议上,针对“红色细胞2.0”联系户走访情况党员们进行交流讨论。为促进麻步镇新村融村更融心、有形更有神,让群众真正从新村融合中获得实惠,切实破解融合新村的换届难题,党员们还学习了新村融合满意度调查应知应会内容。为全力打好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战,会后,各党组织进行了换届宣传活动。

      ▲麻步镇胜联村会后到联系村进行换届宣传。

      ▲麻步镇华亭村党员会上针对“红色细胞2.0”联系户走访情况进行交流。

      ▲麻步镇胜联村联系领导到该村进行换届宣传并开展村级组织换届调研。

      ▲范龙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常务副镇长徐民宏出席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