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麻步镇:多措并举下大力 狠攻换届重难点

2020-05-20 11:41:00

  “我们村干部打了多少次电话都没用,幸好多方共同出力,才看到办公楼又动工了!”胜联村书记温兴沿激动地说。5月10日,断断续续建设了将近5年的胜联村办公楼,终于重新动工,盖起了钢架。

  胜联村是麻步镇换届重难点村及后进村,为推进该村整转提升工作,平稳推进其成功换届,麻步镇专门成立“六个一”换届联系攻坚组,通过挂钩联系人选、机关乡贤、农村巡察等各方力量,推动该村问题整转清零,为平稳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挂钩齐上阵

  “疫情防控不放松,换届攻坚不懈怠。我们要全力追赶,坚决打好打赢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战。”5月10日,驻村第一书记、县信访局办公室主任林瑞胜在胜联村换届工作“问题清零”行动座谈会上说。

  当日,机关乡贤司法局党组成员伍和瑶及退休干部袁思闹,驻村第一书记、县信访局办公室主任林瑞胜,组织委员陈自强、联系领导副镇长吴长峰、社区书记章途国、驻村干部陈世显和村两委等人参加座谈会。“问题清零”行动攻坚小组成员通过座谈、党员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了胜联村的村情民意、换届选举重难点清单、关键人物和其他隐性因素等,并纷纷表示,将强势打好胜联村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战。

  机关乡贤出份力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和我讲,只要故乡需要我,我都会帮忙。”司法局党组成员伍和瑶及退休干部袁思闹等机关乡贤近来非常忙碌。

  据悉,为平稳推动换届工作,麻步镇推行“乡贤+”模式,由联村领导主动邀请乡贤能人“归乡”、“出山”,组成“换届乡贤助力团”,通过充分发挥其亲缘、人缘、地缘优势助力政策宣讲、排摸选前情况、帮忙调解纠纷、推荐优秀人才、监督换届风气等,成为了当地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中一道独特的移动风景线。

  巡察换得清风来

  “办公楼是村里的门面,怎么能建不起来?”5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专员陈崇颉来麻步镇换届重难点村胜联村开展巡察工作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胜联村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群众满意度、信访矛盾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在会后约谈了办公楼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恰逢县委开展全面村(社区)巡察,该镇以此为契机聚焦监督、查处、问责、教育、规范五个环节,强化换届纪律监督,推动问题整转清零,掀起一股改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的“红色旋风”,为基层换届带来清风。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