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麻步镇召开村级换届准备工作汇报会

2020-05-12 10:36:00

  5月11日晚,麻步镇召开村级换届准备工作汇报会,镇三套班子领导、各社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六清”行动组分别汇报了准备工作情况;随后,镇组织委员陈自强就下步全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部署。

  镇长周适传达了陈伟俊书记来平督导“三强两促”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县委书记董智武关于研究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本次换届面临村社规模调整后融合期、“一肩挑”全面实践期、村社组织任期“3改5”调整分界期、“三类人员”清理的平复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考验期的“五期叠加”,压力肯定会比以往大很多,全镇上下必须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打有准备之仗;相关科室要加快“六清”行动步伐,把一切可能影响换届的障碍扫除,为换届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深入实施村社融合“百日提升”行动,提升“融合指数”;联系村领导要开展分析研判,排摸掌握“一肩挑”人选。

  他强调,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要深入下沉村级一线做好“七问”调研(即针对村四套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乡贤能人等,问政策意见、问意向人选、问影响因素、问本人意向、问其他情况问、问现任履职情况;针对村两委成员问预计到会情况),各相关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从时间安排、重点化解、氛围营造、新村融合等四个方面着手强力推进换届工作,要旗帜鲜明地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一肩挑”政策,把“一肩挑”氛围营造起来,让所有党员、群众成为本次换届的助力者,确保打好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战。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