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一学就会上路就废 新手司机油门当刹车

温州网 2020-07-15 14:52:22

  人们常说理论要联系实际,对于交通安全而言,安全驾驶就是检验车技的唯一标准!近日,驾驶员卢某就用亲身经历“实力”印证了什么叫“一学就会上路就废”。

  7月5日凌晨1点30分,交警四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在水头镇泾川西路和仕静大转盘附近发生了一起单车事故。在事发现场,民警看见车辆右前方撞上一户住宅的大门,大门上的玻璃碎了一地,车头更是被撞得面目全非。驾驶员卢某告诉民警,被撞的这所房子正是自己的家。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卢某在上个月15号刚刚考取了驾照,因为早上路上车辆较多,自己有心里压力不敢开车练手,便趁着晚上车辆较少,拉上丈夫陪练。本来一晚上都很顺利,没想到车开到家门口丈夫叫她刹车停车时,一紧张竟把油门当成刹车狠狠地撞上了自家大门。更让卢某揪心的是,这辆损坏严重的车是7月4日才刚到手的,车辆也只买了交通强制险,连车上的红彩带还未摘下,就已经发生了事故。车辆损失预计2万元,因为未购买商业险,卢某需自己承担修车和修门的费用。

  交警提示:新手驾车不要慌!驾车前,应作好心理准备,尽量放松,不要紧张,紧张易做出错误操作,停车时保持冷静,宁慢一步,不争一秒!通讯员:柳环环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