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15岁少年驾驶电动车 风风火火闯红灯

温州网 2020-07-15 14:48:00

  现在暑假已经开始了,放飞的孩子们没有了学校院墙的保护,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也大大增加。陈某是平阳某中学的学生,7月2号上午学校放假后便独自驾驶电动车从学校带被褥回家。骑着电动车的陈某沿着火车站大道的机动车道由南向北直行,在经过十字路口时,信号灯亮着黄灯,然而陈某并未停车,而是直接闯黄灯通过路口。就在陈某刚刚驶出路口,左转弯的信号灯变为绿灯,所有车辆均有有序通行,面对车流,陈某只能在车流中摇摇晃晃不断穿插前行。此时,一辆白色轿车避让不及和陈某发生了碰撞。好在事发当时,双方车速较慢,事故制造成了轻微的车损,并无人员受伤。

  据了解,陈某今年才15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事后,民警民警对陈某与陈某母亲进行批评教育后对责任进行认定,陈某因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通过信号灯路口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林某通过路口时观察不周、操作不当承担次要责任。

  在这里交警也提醒广大家长,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在暑期,家长们更应该提高警惕,加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孩子已经放假,但是孩子的交通安全千万别放假。通讯员:杨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