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必须盘他!温州交警“点名”这些车、人,有你认识的吗?

温州交警 2020-06-26 15:14:00

浙江温岭“6.13”槽罐车泄漏爆燃事故

截止6月15日7时

已造成20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现场)

而造成这一“惨剧”的就是

危化品运输车

危化品运输车是一种专门运输剧毒化学品、爆炸品、放射性物品、腐蚀性物品等危险货物的货车、挂车。

危化品运输车一直以来

都是交警蜀黍的重点关注对象

温州公安交警

不断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力度

不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降压交通事故的发生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温州公安交警集全警之力开展整治行动,针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打好路面防控战,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防线,力促温州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和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实现。

6月13日至6月23日,温州公安交警共检查重点企业323家,检查重点车辆4846辆。


在日常的交通管理工作中交警蜀黍发现个别企业、驾驶员没把安全放在心上总是抱有侥幸心理,任性违法这不,就有个危化品运输车辆拉着49个煤气罐在路上跑结果涉四项违法(

今天,交警蜀黍通过数据分析2019年以来的
涉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违法数据
看看有哪些车辆、驾驶员被交警蜀黍“点名”批评!

01、车辆违法总数TOP10

2019年以来,温州市范围内查获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中,违法总数排名前10的车辆交通违法总数均超过了10起,其中“浙CAA788”号牌的轻型厢式货车、“浙CA7M25”号牌的轻型厢式货车交通违法总数均超过15起,分别为20起、16起。其中,“浙CAA788”的20起违法中,有半数是未系安全带,同时也存在开车打电话、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浙CA7M25”的16起违法中,超过三成是开车打电话,也存在闯红灯、未礼让斑马线及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

02、驾驶员违法数TOP10

 

2019年以来,驾驶员“韦立田”在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时被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起,位居驾驶员违法总数榜第一名,其中有六成是由于未系安全带被查处。排名第二的“周留意”,被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起,接近半数为开车打电话,同时存在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而其他榜上有名的驾驶员,违法总数均不低于6起!

以上车辆、驾驶员将被纳入重点监管名单,温州公安交警将对名单内的车辆、驾驶员进行重点管理,严查其交通违法行为,希望企业能够落实监管责任,对驾驶员实施动态监管,驾驶员能够安全文明守法出行。

“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一直以来

都是交警蜀黍的重点关注对象

温州公安交警将持续

对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以管控

对酒驾等重点违法严加查处

降压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要开展重点企业地毯式大排查。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各地要积极配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检查,确保不漏一家、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过程中,必须严格落实“四必进、七必查”要求,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要记录在案、督促整改、过程可溯,并要求企业落实监管责任。

二要开展重点车辆隐患大清零。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以及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要制定负面清单,逐车逐人清零销号,特别是“两外”车辆,要加强信息通报,及时消除监管“盲区”,确保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达到100%。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监管。并严格审核方案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

三要开展道路行车秩序大整治。对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是消除事故隐患的最后一关,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措施。针对危化品车辆的检查,做到“四看、三审、两查”。根据省公安厅要求,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常用通行线路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对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需要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书面通报相关部门按时限整改,并采取临时性管控措施,切实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随着夏季高温季节的到来高温爆胎、疲劳驾驶等交通事故发生更加频繁危化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对道路通行影响大更可能对事故现场的人员及周边环境带来严重危害。

所以,交警蜀黍已经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梳理了八大出行注意事项:

1、行前必做安全检查

危化品运输车辆必须在每次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如车辆轮胎、消防安全设施(如灭火器、安全锤)、罐体气压等等,确保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伪装,警示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是否符合标准要求,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液体危险货车罐车安装紧急切断装置情况。

2、车辆人员须合标准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必须配备专门驾驶员和押运员,且需取得上岗资格证明。着重检查驾驶员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和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

3、合理选择行车时间

危化品运输车辆上道路行驶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线路行驶,且要遵守道路上的禁令标志,规范行车。

根据浙江省交通厅、公安厅联合发文规定,自2019年08月01日起,浙江省内高速公路每日0时至06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4、提前规划行车路线

危化品运输车辆应当选择合理的、通行条件较好的行驶路线,远离城镇、居民区,不进入危险货物运输车禁止通行区域。

交警蜀黍特整理了辖区内高速禁行路段,请广大驾驶员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5、保持安全的行车速度

任何情况下,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速度不得超过80公里每小时,特别是长下坡、隧道、出入口匝道等特殊路段要严格按照规定限速行驶。夜间、雨雾冰雪等低能见度条件下要降速行驶。

6、切勿疲劳驾驶

驾驶人与随车押运人员要保持注意力,每驾车2小时左右应停车休息,连续驾驶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并及时查看车辆技术状况,确保紧急切断阀处于关闭状态。

7、遵守交通法规,保持安全驾驶

高速行车应在规定车道行驶,严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等。

8、匝道、弯道注意提前减速

匝道多为弯道和坡道,并且比较窄,车速过快容易打滑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确保行车的安全,在高速公路的匝道上行驶时,应当提前减速,严禁超速和超车。

需要注意的是

端午节期间,浙江部分高速公路

危化品运输车辆全天禁行

端午节假日期间(6.25—6.27),浙江省内高速公路危险品运输车禁行时间照常(每日0时至6时)。

以下路段危险品运输车全天禁止通行:

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流量较大,为避免拥堵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请广大驾驶员错峰出行。

 

温州公安交警再次重申

对于存在各类交通隐患的车辆

一经发现必定严厉查处

请各位危化品运输车辆

企业、管理员、驾驶员

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

筑牢“红线”意识

安全出行,平安出行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