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破案能手——从“小橘帽”中寻找真相

温州网 2020-06-10 10:48:06

  6月2日晚19时许,平阳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声称家里父亲卧床不起,他觉得父亲是出了车祸,所以打来电话报警寻求帮助,交警四中队民警余见彬接警后迅速赶往周某家中。

  余见彬见周某受伤卧床,在勘查过周某的老人代步车后,以从事交警工作、常年办案的经验来看,余见彬判断这可能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随即询问周某,希望能从他口中知道一些有价值的线索,但周某对事故如何发生一问三不知,这无疑给破案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周某家属表示周某下午五点往返与南湖与水头之间,其他都不清楚。办案人员立即沿周某可能的轨迹对车辆行驶路线逐一排查。终于在水萧线白岩寨隧道内发现了一些塑料碎片,经比对,塑料碎片中有部分与老人代步车损坏部位相吻合。同时,通过监控比对,周某于下午17时05分驾车进入隧道内的,办案人员便开始对进入隧道的车辆进行逐一询问排查。

  经排查,一辆小型汽车驾驶员谢某称,他目睹了事故经过,且事故经过还被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当天下午17点05分许,他驾车进入白岩寨隧道时听到巨大的碰撞声音,继续向前行驶时看见一辆老人代步车和一老人倒在地上,一辆“奔宝”牌电动车的驾驶员正下车搀扶老人,该电动车驾驶员头上戴着个“小橘帽”。

  这种帽子一般是建筑工地使用的,余见彬随即对白岩寨隧道附近路段的工地进行走访排查,并对集中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比对,在6月3日早上11时发现肇事电动车和带着“小橘帽”头盔的男人,于是将其传唤至交警四中队进行询问。

  原来,6月2日下午17时05分许,孙某驾驶两轮电动车行经白岩寨隧道内追尾碰撞周某驾驶的老人代步车,造成周某受伤,周某自认为伤势较轻,驾车先行离开,孙某简单处理现场后随即离开。

  至此,本案全部查清。从接警到破案,整个过程不到24小时,不禁让人想为像余警官这样的好警察点个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解中。

  交警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保障自身也保障他人安全。别在事故发生后才追悔莫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