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安全生产“五进”活动 奏响“安全生产月”最强音

温州网 2020-06-09 17:00:29
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奏响平阳县“安全生产月”最强音。

  温州网巡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大力推动安全文化覆盖,健全安全长效机制,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奏响平阳县“安全生产月”最强音。

  进企业:为企业生产筑牢安全阀门

  该县两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精准防控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上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进学校:送上开学“安全第一课”

  该县两部门在开学初联合直播“开学安全第一课”,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如何应对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及遇到火灾、交通事故时应当如何逃生、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安全常识。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两部门邀请鳌江镇的部分学生参观“电力安全体验馆”,形象、生动、直观的体验活动,使学生了解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进农村:安全宣传“入脑入心”

  该县两部门以张贴安全宣传标语、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放映安全语录、宣传车连续宣讲安全法规,多频率、全方位地对各乡镇农村进行宣传引导,指导乡镇应管理中心、消防站对农村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现象进行整治,规范居民的用火用电行为,有效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进社区、家庭:为居民生活保驾护航

  宣传员深入辖区“通天式”民房以及居住出租房较为集中的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宣传员始终坚持“微笑式上门服务”,挨家挨户开展知识宣传,通过对“十要十不要”、“影响消防十大不良行为”等系列消防宣传资料的讲解,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日常家庭的消防小知识,此外,针对夏季空调等大功率使用量增多的特点,宣传员还提醒群众在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前要做好用电线路排查,及时更换维修破损电路,提升家庭消防安全水平。

  街头巷尾、工厂车间,到处都可以看到宣传人员的身影,他们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深受群众欢迎。据悉,该县两部门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五进”活动。(来源:平阳县应急管理局)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