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县开展基干民兵点验

平阳新闻网 2020-06-04 14:11:08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日前,山门镇民兵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大会严格按照民兵点验程序进行点验,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并现场随机进行了呼点,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发言、明确了参训对象。

  连日来,平阳县人武部对全县组建民兵队伍单位以进行逐一点验,检验基干民兵组织和队伍建设情况,并依次对编建的民兵分队逐一核对身份信息,清点物资装备,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增强民兵战斗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应急处置的能力。截至目前,改县已有65支民兵分队共2564人接受点验。

  据悉,此次点验,重点突出基干民兵力量“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围绕建设一流民兵目标,对所编人员按任务区分、自身素质、地域分布进行合理编组,时刻准备着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贡献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