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县应急局举办危险化学品重点风险管控网课 守牢安全底线

温州网 2020-06-02 14:38:28
开展“三场所三企业”专题安全知识网络直播培训,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5月31日晚上7时许,平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舟山市普陀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危险化学品重点风险管控网络公开课,通过网络直播课程,宣传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及防控的重要性。来自该县的870位企业负责人和管理员观看了直播课程。

  “危险化学品对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息息相关。通过直播宣传,可以切实提高大家对危化品使用环节安全监管重要性的认识,督促企业把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把各类标准规范要求落到实处,守牢安全底线。”平阳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位于平阳县鳌江镇的温州钱峰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该公司危险化学品使用相关岗位的员工统一收看直播,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安全就在每个人身边,安全生产关乎企业职工切身利益,通过讲座为契机,为全员敲敲警钟,希望应急管理部门以后多组织一些安全培训网络直播。”

  据悉,该局将下一步将针对我县工业企业特点,开展“三场所三企业”专题安全知识网络直播培训,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黄益键 陈国霞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