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平阳交警“接力”送孕妇去医院

温州网 2020-05-09 14:56:25

  5月1日17时许,平阳交警四中队与交警五中队在辖区交界处完成了一场“护送孕妇接力赛”。

  据悉,交警五中队在执勤中发现,在五一假期人们聚堆出行的情况下,有一辆车逆行、超速,交通秩序因它乱成一团。民警赶忙去制止,并询问情况。得知驾驶员的老婆羊水破了,他是因为着急送老婆去医院而不得已逆行,五中队民警清楚事情原委后连忙为该车开道,并紧急联系交警四中队,在讲明情况后,在吴山村完成了交接。

  四中队民警接到了这位孕妇,拉响警笛为其开道,“靠边靠边!”“请停一下!”,轿车的通行比其摩托车难多了,他只得一遍大声呐喊一遍为孕妇开道。这一路上,警察蜀黍叫停两辆车,指挥让行百余辆轿车,为孕妇开出一条“生命通道”。

  因为交警蜀黍的认真负责,现在孕妇已没有生命危险了。虽然说法律无情,法外有情,但也不应该随意的破坏交通规则,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是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相信如果真的遇到紧急的事情,别着急,交警蜀黍一直在路上为大家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