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把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温州网 2020-05-07 08:49:16

  五一劳动节,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光顺带着10位志愿者,亲切慰问了昆阳镇残疾人之家、佳越残疾人之家的75位残疾人朋友。随行的小货车满载1500斤大米,75瓶食用油等爱心物资,给残疾人朋友送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与残疾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敢于面对眼前的困难,自强不息。

  近年来,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深入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结对昆阳镇残疾人机构,为残疾人提供谈心、洗头、理发、剪指甲,量血压、测血糖,打扫卫生等服务。并且,对接社会资源,提供残疾人手工制作,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对于我们助残志愿者来说,那些残疾人朋友就是我们的亲人,是我们日夜所牵挂的人。他们不但身体承受着痛苦,有时还会受到一些人的歧视,他们是我们最需要去陪伴与关心的人。”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光顺说,“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协会在给予残疾人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的同时,全面准确了解残疾人的现状和需求,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竭尽所能帮助其解决困难。”(朝光)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