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交通安全很重要,“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温州网 2020-04-30 17:43:50

  “一盔”是指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安全头盔篇

  一说到骑电动自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仍有人会说:“麻烦!”、“不习惯!”、“妆会花!”、“发型会乱!”不戴安全头盔,遇上事故,再帅的发型,再美的妆容也白搭!

  未佩戴头盔:近日,龙湾区金海大道发生一起电动自动车与轿车相撞事故,电动自动车女驾驶员未戴头盔还闯红灯,事故造成该驾驶员头部受伤,身上擦伤,

  佩戴头盔:近日,平阳昆阳镇,一电动自动车与一轿车通过路口时,双方均未减速发生碰撞,电动自动车驾驶员从车上腾空摔出,头朝地翻滚了一圈。所幸该驾驶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当事故发生时,骑行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头部损伤率: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率: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头盔对于电动自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可能一个头盔,就能将你从鬼门关拉回来。

  未规范佩戴头盔:近日,龙湾区滨海大道有两辆电动自动车发生碰撞,其中一驾驶员刘某头部、腿部受伤。据了解,刘某仅把头盔放在头上,未系好安全扣。

  安全带篇

  上车后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当然是系好安全带!安全带=生命带,关键时刻真的能救命!

  未系安全带:近日,苍南104国道关庙村路段,一辆半挂车为避让前方车辆,紧急制动发生侧翻,撞上了路边护栏。副驾驶座李某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了车外,掉落山沟,李某肩胛骨、肋骨等多处骨折,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

  系好安全带:近日,苍南灵龙大道与梁宅路口,驾驶员周某驾车途中,弯腰去捡掉落到座位下方的手机,右脚不自觉踩了油门,车辆便失控撞上了路边路灯和红绿灯柱。所幸当时系了安全带,仅右小腿受轻微伤。

  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安全带主要起固定作用,当汽车突然停止时,它会第一时间把人牢牢地按在座椅上,防止人由于惯性飞出挡风玻璃或撞向仪表盘。安全带能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保护驾乘人员身体少受伤害。

  行车上路,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员,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当然,不要以为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就万事大吉,保护自身安全除了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更要把交规装在心里,做到规范上路,安全驾驶!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