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半挂车追尾公交车 未上车乘客成伤者

温州网 2020-04-30 09:27:13

  4月25日中午1时25分,在104国道鳌江镇安邦护卫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乘客在准备上公交车的过程中,因公交车被后车追尾而重摔在地。

  接警后,平阳交警二中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只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公交车尾部大体凹陷且后挡风玻璃严重破碎,玻璃渣子零散一地。公交车后不远处坐着伤者李某,其面部有出血迹象,后方不远处还停着一辆半挂车。

  据悉,事发当时,李某正拦下陈某驾驶的公交车准备上车。哪知右脚刚迈上车,汪某驾驶着半挂车就撞上了公交车。由于碰撞,停着的公交车被迫又往前行驶,而李某因为公交车突然往前行驶而失去平衡摔下公交车撞上路旁护栏。

  事后,交警询问半挂车驾驶员汪某当时驾驶状况时,汪某说自己观察到了前方停下的公交,也减慢了行驶速度,而后想着通过调整方向盘避开公交车继续行驶,但调整幅度不够就撞上了公交车。

  责任认定:汪某因驾车时有未注意路面车辆情况并且试图强行变道的行为要承担全部责任,公交车驾驶员陈某无责。

  交警蜀黍提醒广大驾驶员,要确保在安全的状态下行车,要时刻提高警惕,两车之间要保持足够的行车间距,这不仅保障自己的行车安全,而且也能让后车有一个充足的时间来做出反应。通讯员杨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