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会车时远光未转近光 平阳三车发生碰撞

温州网 2020-04-30 09:25:38

  2020年4月27日晚20时许,南雁镇五十丈村发生一起三车擦碰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是一起因错误使用远光灯而发生的三车不同程度刮擦无人员受伤事故。据了解,红色轿车驾驶员吴某当晚驱车从水头家里前往青街看“灯光秀”。车辆行驶至五十丈村路段处会车时,因对向温某驾驶的车辆未将远光灯转换为近光灯影响吴某会车距离而后就与温某的车辆发生碰撞,接着吴某又撞上王某驾驶的白色越野车。随后民警调取了吴女士和白色越野车的行车记录仪,发现黑色奥迪车存在夜间会车时未切换近光灯并有占道行为,且红色轿车也存在夜间会车时未切换近光灯的行为。

  责任判定:吴女士和温女士占事故全部责仁,白色越野车司机王先生无责。

  交警提醒:夜间与机动车会车,不仅是为了礼貌,还是为了安全着想,一定要开启近光灯,如果之前是远光灯,那么一定要提前换回近光灯,等待车辆会车以后,再根据路况来决定是否要开启远光灯。通讯员杨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