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交管新闻

两车路口相撞,责任谁担?

温州网 2020-04-30 09:24:13

  2020年4月24日11时48分许,在平阳县海西镇海润路与新阳路交叉路口处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

  平阳交警六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只见现场两辆小车停在路口,福特小轿车整个车头被撞烂,机油撒漏一地,巨大的冲击力导致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弹起,将挡风玻璃都震碎成蜘蛛网状。而另一辆启辰牌小轿车的右后车门也深深的凹了进去,可以想像当时的碰撞力度有多大。

  据悉,陈某驾驶启辰牌小轿车准备从宋埠往万洋广场行驶,在经过平阳县海西镇海润路与新阳路交叉路口处时,因没注意到海润路由东向西行驶的汤某,且当时车速也较快,致使两车相碰撞。事故造成启辰牌小轿车副驾驶被安全带勒到,去医院拍片无大碍。

  责任判定:陈某在经过没有灯控的十字路口未让右方来车先行,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蜀黍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通过一些没有交警指挥也没有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时,要让右侧车辆先行,如果没有遵守让右原则,那出现事故后自己要负全部责任。中国是靠右行驶的国家,中国汽车的驾驶座都在左边,让右边车辆先行可以提高行驶安全性。所以在经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在没有灯控的十字路口要让右方来车先行,以免引起交通事故。通讯员杨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