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不漏一船,不漏一人”!温州港航筑牢水上大门,守好温州海防线!

温州网 2020-04-24 10:29:21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场战“疫”进入关键期,其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更是重中之重。

  温州网讯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场战“疫”进入关键期,其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更是重中之重。记者从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获悉,港口、外来船舶成为了疫情从境外输入的风险地,特别是洞头、乐清等对外开放港口,存在与国际船舶来往密切的特点。

  “不漏一船,不漏一人”!疫情当前,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迅速集结,抓实抓细我市港口码头疫情防输入工作,筑牢水上大门,守好温州海防线。

  一次联动的防疫工作督导

  按照水上疫情防输入工作重点部署,市港航管理中心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赴洞头、乐清相关单位开展海港疫情防输入工作督导。同时,市港航管理中心建立完善了全市交通系统海港疫情防输入联络机制,落实外轮进港引航动态情况及时报送制度;对《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港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进行了贯彻落实。

  一场硬核的防疫知识讲座

  ▲4月21日下午,温州港引航站聘请温州海关防疫专家开展防疫知识讲座。

  针对温州港引航站引航员作为外轮进出港接触一线工作人员特殊性,中心主动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配备及定点、定车、定船、定人等相关问题,印发了《关于温州引航站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的通知》,督导温州港引航站及时制定《温州港引航站关于印发引航员引领船舶防疫情输入方案通知》并严格按照防疫防护一线人员要求做好引航工作。

  一份沉甸甸的防疫承诺书

  同时,按照《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防范打击非法入境“净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净海”专项行动个案处置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海港疫情防输入暨“净海”专项行动工作专题会议等会议精神,市港航管理中心组队奔赴市辖区召开防范打击非法入境“净海”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与市辖区各港航企业(渡口)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印发了《水上疫情防控宣传册》,并督导各县(市、区)做好有关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