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主题党日进行时

2020-04-21 16:13:00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顺利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尤其是换届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4月20日,麻步镇各级党组织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教育”进行时

  各党组织通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精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待新要求新指示,并观看远教学习视频,以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故事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振贤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等内容

  “换届宣传”进行时

  各村联系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分赴所各自联系的村居进行换届应知应会的宣传,通过讲解此次换届的重大变革,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的政策意义等,推动各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要做支持做好本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真正把忠诚担当的好头雁、堪当重任的好班子选出来,通过换届营造出创业奋进的好气象、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干群齐心的好局面。

▲联系领导郑经密在振兴村传达换届工作精神。

  

▲联系领导陈自强、第一书记吴炳业在联民村进行换届工作宣传。

  “党日共学”进行时

  2020年以来,我镇通过加大“党群共建”力度,以“党日共学”的形式,推动积极构建党建带群建的长效机制,促使基层群团组织迅速融入党建格局,有力带动了基层群团组织的思想、组织、班子、队伍建设上台阶,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西岙村党支部开展妇联、共青团“党日共学”活动。

  “红色细胞”进行时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以“红色细胞工程2.0”为载体,结合近期重点工作要求以及本月入户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发挥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团结群众的作用,并激发社会的积极因素、和谐因素,从而强化基层基础,实现“强基惠民”。

  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工作,通过“入户”测评、实地了解,科学评价本届村社班子和村社干部队伍的满意度情况,为下一届村社组织换届人选谋划提供有效参考。截止至今,总共发出7131张测评表,回收6991张。

  

▲兴贤村进行村两委满意度测评。

  

▲兴民村进行村两委满意度测评。

  

▲欣雅村召开党员活动日并进行村两委满意度测评。

  

▲凤山头村党员干部入户进行村两委满意度测评。

  

▲陶贡村党员干部入户进行村两委满意度测评。

  

▲华亭村党员干部入户进行村两委满意度测评。

  推进“党员消防大走访”等挨家挨户整治宣传,地毯式排查工作,检查督查2663家,其中合用场所2663家,发现隐患 4249条。

  

▲联村领导王平石入户排查消防隐患。

  推进扶贫工作,顺鑫村村两委和党员干部把红色细胞走访和当前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在走访联系户的同时,对帮扶的低收入农户和困难群众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和慰问。

  

▲顺鑫村村干部入户送口罩。

  凤山头村党员干部开展为老服务,到孤寡老人家里,陪老人聊天回忆美好的往事,讨论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和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同时,党员干部对老人家周围环境进行卫生清扫,让老人们有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