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昆阳“警民小课堂”:搭建警民新桥梁

温州网 2020-04-15 18:42:49

  日前,平阳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城北警务室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社区警民小课堂”搬进了辖区的企业和单位,上门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宣讲防疫和防诈骗知识,及时回应并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面对面讲学“对症下药”

  “警官,这些诈骗案例很真实,以后多给我们讲讲!”“这个平台好,让我们学到很多警务知识!”“这学堂让我认识了社区同仁,以后大家可以一起做公益!”4月14日下午,为帮助解决辖区企业在“复工潮”中碰到的难题,社区民警把“警民小学堂”搬进了平阳县圆圆寄递有限公司和平阳力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课堂上,民警耐心收集员工与企业主提出的“问题清单”并对症下药。通过“张警官来帮忙”微信公众号,为企业用工慌、员工租房难等提供了解决难题的新平台;通过生动形象的防诈骗知识课堂,以角色互换、模拟演示的方式有效普及了防诈知识。针对复工过程中碰到的员工核查、防疫物资等问题,民警也一一予以解决。

  “头脑风暴”拉近警民距离

  城北警务室下辖有少年警队、夜鹰巡控队、邻里守望队、客贤警助队、前哨联盟队五支志愿者队伍,疫情以来,各志愿队依托自己的群众信息资源优势,在配合公安开展防疫宣传、复工复产、复课复学等工作上作出了贡献。例如客贤警助队曾在疫情巡防中发现辖区有位老人独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社区民警,民警便常同志愿者一起上门拜访,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平安度过疫情。

  4月15日上午,这五支志愿者队伍代表在“社区警民小学堂”上演了一场头脑风暴。课堂上,大家就工作中碰到的难点、痛点进行了梳理和探讨,并逐一去落实解决。本次课堂既让志愿者队伍之间加强了联络、明确了职责,也更有力地团结了社区力量、拉近了警民距离,为营造互帮互助、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提供助力。

  通讯员:张蒙蒙 蔡梦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