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抓考核 促干劲 强队伍 谋新篇 麻步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4-01 10:11:00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基层党建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3月31日麻步镇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议,镇委书记李轶玺、副书记陈凤凰、组织委员陈自强,全镇各村居书记、驻村干部等共9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镇组织委员陈自强进行党建工作部署

  会上,镇组织委员陈自强对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清单制推进新村融合发展、高质量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全力推动村级发展提质增效、突出抓好基层队伍建设、抓实活动阵地提升等6个方面对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布置,并重点就《2020年度村级基层党建考核办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办法》通过共性项目、个性项目、综合表现、负面清单、奖励情况等5个方面的多维度、全方位考核,以“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的动态考核方式,激励各村找短板、明差距、定目标、强措施,进一步推动营造村干部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镇委副书记陈凤凰讲话

  随后,镇委副书记陈凤凰对近期融合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指出,近日来对新村融合采取了实地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了解了各村的新村融合情况。督查中发现,仍存在少部分村主职干部纪律涣散、履职不到位,少数新村融合情况不理想等的情况,同时也发现了江北村、兴贤村等新村融合可学、可看、可做的亮点村,希望各村继续查漏补缺,深入推进新村融合工作。

  镇委书记李轶玺讲话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轶玺作重要讲话并对各村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作为村居干部要充分认识自己在思想意识、履职能力、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二是要立足全局,注重谋划。各村书记要把任务带回村、把问题带回村、把精神带回村,根据全年度党建工作安排做好全局谋划,以推动本年度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有好。三是要细化举措,强化落实。对照从6个方面28项考核内容入手,逐项对标建设,将措施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入查漏补缺,补足工作短板,强化党建引领,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党建工作稳步推进。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