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麻步镇“三举措”筑牢疫情“红色隔离墙”

2020-03-13 15:3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而来之时,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麻步镇通过抓好“领头雁”、做好“试金石”、送好“暖心汤”的三项举措,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村居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一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红色隔离墙”,干群同心在疫情重灾区守住了战“疫”零确诊病例的记录。

  抓好“领头雁”夯实队伍力量

  以规范推动履职,以党员引领干群,落地“基层组织担重任、村居干部冲在前、党员干部当先锋”的目标,号召党员干部、志愿者奔赴前线投入“战”疫斗争,进行街道巡逻、人员劝导、卡口执勤、企业复工助力等工作,切实体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共集结村干部210人、党员志愿者134人、入党积极份子112人,快速实现设卡41个。深入推进“红色细胞工程2.0”,建立党群连心群,共享疫情信息,实现红色代办351次。

  做好“试金石”淬炼干部担当

  以疫情识别干部,以工作考察人才,建立优秀人员动态排摸机制,通过进展动态跟踪、情况实地查看、反映现场听取、谈话全面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强化干部激励与问责,推动防控一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至今共报道先进典型32个,火线提拔中层干部1人、任命村干部1人、吸收预备党员7人、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8人,除此之外,发布督查通报2期,党内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2人。

  送好“暖心汤”关爱前线初心

  以浓情驱赶严寒,以真情抚慰疲惫,通过强化保障、动态排摸、深入慰问、关怀辅导等方式,切实关心一线党员干部身心健康。统筹做好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购买分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慰问、专业心理辅导队组建等工作,办理“疫情防控意外险”261份、进行心理辅导24次、为一线干部送去生日祝福5次,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解除后顾之忧。此外,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在号召下组建巾帼、“跑小青”、红领巾等志愿者队伍,出人出物出资出力,为卡口执勤等各类工作人员送上暖心关怀。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