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麻步“三心”服务助企 加速复产复工

2020-02-25 15:27:00

  为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发展主动仗”,麻步镇助企服务员开展“三心”服务,全面加速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截止2月24日,已为有困难的规上企业解决口罩20200个,消毒液600公斤,护目镜90个,额温枪40支。

  守初心

  为全面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紧围绕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帮助解决当前突出的困难问题,把服务更加直接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助力企业早日恢复生产。

       该镇选派一支由班子领导、中层干部组成的助企服务员共28人,“一对一”为辖区内25家规上工业企业、3家限上商贸企业复产复工进行服务。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共产党员,他们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工厂党员的引领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奋斗在复工复产企业防疫一线。

  秉公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企业有序、安全地复产复工,关系到国计民生,绝不允许出现一丁点差错。我镇助企服务员深知责任重大,在助企服务工作中严格按照“六个一”、“十个到位”工作要求对企业复工条件进行指导、审核,对企业的出入口、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公共区域、员工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提出意见建议。尤其是严格要求企业抓实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县外返工人员先核酸检测合格后上岗的规定。

  暖企心

  助企服务员在指导企业的同时不忘开展帮扶工作。疫情防护离不开宣传帮教,离不开防疫物资保障,对于防护物资购买及企业制作宣传材料存在的困难,及时收集带回问题交由镇复产复工领导小组落实解决;在指导企业复产复工的同时还为企业员工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温州健康码如何申请及查看、示范体温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