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麻步市监所靠前指导 全面开展复工复市服务

2020-03-16 15:13:00

  疫情防控仍在关键阶段,复工复产却刻不容缓,为保经济、促发展,麻步市监所所主动出击,提前介入,靠前指导,实行网格化防疫工作指导,聚焦复工复市的各个阶段,对辖区复工复市工作进行全程化、分类化疫情防控指导。

  在辖区经营网点恢复营业前,麻步市监所积极提前部署,告知经营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并签订复市备案表。同时,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申请复工的店铺,提前查看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登记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完善,查看消毒及防护物资储备情况,细化指导测温工作及记录。在各经营网点正式恢复营业后,麻步市监所对其防控工作保持高度持续关注,每日进行监督巡查和跟进指导。

  辖区内一家豆制品加工厂申请复工,麻步市监所立即对复工小作坊进行防疫工作督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详细查看返岗职工花名册,要求加强对复工人员的测温记录和健康监测,加强对厂房厂区和设施设备的消毒管理等。对提出的困难和疑惑,工作人员提出相应解决指导方案,帮助其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同时,市监所加强夜间巡查工作,确保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餐饮经营单位防控疫情举措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不按相关规定提供堂食等情况,要求经营者禁止采购、加工和使用未经检疫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并向餐饮服务单位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必要性,要求各餐饮经营者加强场所的清洁消毒,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

  目前,麻步市监所已通过分类工作微信群通知餐饮店、药店、超市、理发店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下一阶段,麻步市监所将持续为全社会各行业的的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