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主题党日“不见面” 日做夜学不停歇

2020-03-21 14:51:00

  由于受新型冠军肺炎疫情的影响,3月20日,麻步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不见面”的形式过主题党日。

  据悉,麻步镇各基层党组织3月20日的主题党日继续延续“日做+夜学”的模式进行,日做主要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民生服务、红色细胞工程2.0联系群众问题等事项。

  夜学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疫情防控斗争中赖小东、吴立省、王秀君等先进典型事迹,并由党员汇报红色细胞工程2.0问题收集情况。

  为了让夜学“一个不落下”,麻步镇各基层党组织做了不少“功课”。

  一、拉进群开会,“不见面”就能学。麻步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模式、钉钉视频会议模式、微信群语音通话视频模式进行学习,每位党员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过上一个不一样的主题党日。

  二、录视频上传,点开就能学。为了让错过学习强国、钉钉、微信群学习的党员能及时补上这一课,麻步镇江北村党总支在会议召开前专门组织人员录制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专门注册一个百度网盘,公布帐号和密码,让有需要的党员自行下载进行学习。

  三、送材料上门,宅家也能学。部分老党员没有智能机,不会操作学习强国、钉钉、微信群等,麻步镇各村(社)党组织的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当学习助手,将学习材料送上门,让老党员在家里就能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麻步镇各基层党组织在特殊时期的“不见面”主题党日,让党员感受颇深,深感学习不易。同时,也让党员在学习中感受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