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麻步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0-03-22 14:46:00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在第28届“世界水日”和第33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麻步镇组织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3月21日下午,麻步镇治水办组织“民间河长”、河道保洁员等对渔塘河进行巡查,对河面上漂浮的杂草枯枝、塑料瓶、酒瓶、零食包装袋等垃圾和河坡上的垃圾进行清理。

  由于渔塘河沿河两岸正是盛开的油菜花,前来赏玩的路人络绎不绝,河道垃圾也较多,清理起来难度较大,但“民间河长”、保洁员们不怕累、不怕脏,他们有的用火钳等作业工具对河岸边进行清理,不能用工具清理的,他们就徒手捡起垃圾。

  在清理河道的同时,他们积极向沿河路人宣传河湖保护、节水优先、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活动还通过在办公楼公共用水区、卫生间粘贴节水宣语等方式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面。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唤起公众节水护水、爱河护河意识,提高全民参与治水,加强水资源保护。倡议公众激发“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在用水处粘贴“节约用水”宣传标语,让公众主动加入节水护水的队伍,带动更多人携手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麻步。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