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交警战“疫”故事 | 你是这样的女红装:上的了战场 下得了厨房

温州网 2020-03-05 10:08:00

  庚子鼠年的春节,面对疫情平阳交警三中队负重前行,全员在岗、值班备勤,人人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给辖区带来一片安宁。在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有一位梳着干练马尾,警容严整、英姿飒爽的女交警,她就是白秋霞,平阳交警大队三中队抗击疫情第一战线上的一棵“女独苗”。

  疫情严控时期,三中队防控点共3个,需要24小时值守,时间长,任务重,中队警力相当紧缺。当得知一名同事因身体抱恙而自行隔离时,白秋霞同志主动请缨,得到中队领导同意后,她接过同事的防控疫情“接力棒”,直面奔赴防控疫情第一线。她每天对驶入辖区的车辆进行严格的筛查,仔细检查证件、逐车登记在册。一天下来,经过她检查的车辆不下百来辆。检查工作中偶有遇到驾驶员未佩戴口罩的情况,她会先向其赠送口罩并耐心对驾驶员讲解当前疫情的严重性和佩戴口罩的重要性。

  一线工作之余,她还将收集到的防疫控疫信息发到工作微信群里让大家了解最新动态,转发执勤中如何预防新型肺炎手册等资料,并时刻叮嘱每个同志在执勤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和采取好安全防范,像个大姐姐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着大家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得知中队执勤人员每日早饭都以面条为食,想必也是腻味了。她便积极组织队内女协警一起亲手为战“疫”一线的兄弟们做面包、馒头改善伙食。

  她就是这样的女红装,上的了战场,下得了厨房。

  她,也有父母、丈夫、儿女,但面临严峻的疫情,她没有退缩,舍小家、顾大家。当女儿问她:“妈妈,你不是内勤人员吗?怎么还去拦车检查呢?”白秋霞这样向女儿解释道:“现在是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又时值春节假期结束返程高峰,交通压力巨大,中队警力有限,每个同志都“一个萝卜一个坑”,坚守岗位,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作为平阳交警三中队的一份子,只有和战友们战斗在一起,才无愧于自己身上的警服……”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白秋霞只是公安交警队伍中众多女警的一个缩影,但正是她抱着“狂风知劲草、烈火现真金”信念,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所表现出与男同志有着同样敢于担当、忠诚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他们毅然坚守在阻击疫情一线,也激励着她和战友们必将在“抗击疫情战疫”中大获全胜!通讯员:杨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