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交警战“疫”故事 |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温州网 2020-03-05 10:04:00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后,平阳地区对人员出入严格管制,所有进入平阳县的车子只能通过平阳高速口进入平阳辖区。作为平阳门户守卫者,平阳交警一中队任重而道远。在所有男同志全部战“疫”一线时,队内警力可谓“捉襟见肘”。人手不够怎么办?女民警、女协警放弃个人休息时间,齐齐上阵来抗疫。配合其他单位排查湖北籍车辆,有她们;通知违停车辆,有她们;值班驻队,有她们;带回涉嫌酒驾人员,缺人看守,没事,也有她们。“人不够,我们顶上!”这是交警一中队女同志对战“疫”的宣言,她们就是这样的铿锵玫瑰!

  2月24日,一中队违法处理窗口全面开工,窗口清一色娘子军上岗给群众提供服务。特殊时期特殊流程,前来办理的人员需在大厅门口排队等候,由一名男协警和一名女协警在门口引导群众使用12123平台线上办理,减少室内接触。对于线上无法处理的业务,群众在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后,女协警将其带至窗口进行相关业务办理。违章处理、车辆年检、案卷整理等多项工作就在娘子军手中这样有序地开展。

  刘玮冰是违法处理窗口的女民警,也是负责一中队内勤的“总管”。别看责任重,其实她是娘子军中最新鲜的血液,2019年6月刚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生活中,98年的她和大多数同龄女孩一样是软妹子喜欢小清新。但穿上这身警服,即使面对严峻的疫情和高强度的工作,她并没因为自己年纪轻、工作经验少而退缩,凡事都一往无前。“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也能撑起半边天。”看队员们一个个坚守一线,作为中队内勤负责人,为保障全体队员物资供应,刘玮冰多次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水及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用她的“洪荒之力”一箱箱、一桶桶地往队里搬。除了本职工作,疫情严守时期她还加入了平阳卡点的守卡工作,守到深夜都是常事。

  不仅窗口有娘子军,一中队的事故处理窗口、数字指挥中心都有娘子军的身影。生活中她们都是温柔爱笑的女娇娥,身穿戎装就是严阵以待的女儿郎。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