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麻步志愿者:除了守卡点 我们还会卖菜

温州网 2020-02-21 14:24:01

  徐信:我们是志愿者,我们帮您卖菜

  平阳麻步镇联民村的徐大爷是一名老党员,夫妻俩体弱多病,儿子早逝,留下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孙子需要抚养,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便是地里种的哪些蔬菜,今年的这次疫情导致家里的蔬菜滞销,连续的阴雨天气又导致很多菜开始烂在地里,眼看损失一天天增大,他十分的着急又没有办法。

  2月13号上午,江湾慈航队的志愿者徐信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联系上徐大爷,并迅速召集队员帮老人摘菜,发动大家的社会关系及朋友圈为其宣传寻找客户,利用救援队车辆送到客户那里,他们一直忙碌到当天下午4点多,终于帮老人解决了蔬菜滞销的问题,挽回了损失。临走时,徐大爷一直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谢谢!”。并邀请他们留在家里吃饭。“徐大爷,我们是志愿者,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这种疫情下,我们就不留下吃饭了,大家一起努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徐兴毅:青春正好 更应不负韶华

  “有时候也会觉得很委屈,有些脾气不好群众经过卡点的时候总会骂骂咧咧的。”徐兴毅已经在卡点守了十多天了,这十多天里,他事事抢着干,搬运物资、检查人员、发放宣传单事事跑前头。做为慈航救援队的一名志原者,他始终秉着人道、博爱、奉献的信念,经常参加队里平安夜巡、应急救援等志愿活动,面对这次疫情他积极响应队里的安排,每天参加疫情宣传和三桥“镇自为战”卡口执勤任务,共计检查车辆500多辆,人员1000多人次,劝返外地车辆100多辆车次,严守入口关,确保没有可疑车辆和人员进入城区。阻断输入性传染源,切实做到守卡有责,守卡尽责。

  徐兴毅说,我们无愧于心,我们不负韶华,因为我们即是坚守者也是逆行者,我们是疫情防控路上的一绫缕微光,尽全力护着麻步的大门安全,保护着麻步的“0”。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