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你为人民站岗 我来后勤保障 马站镇“暖心宵夜”进卡点

温州网 2020-02-17 16:22:30

  “点心来啦!”2月8日晚上8时许,这一声喊,引起了苍南县马站镇232省道马站主入口卡点值守人员的注意,一辆三轮车从远处稳稳靠近。到了卡点前,两名“红马甲”从车上迅速取出一碗碗热腾腾的银耳汤和一袋袋烫手的煎包,分发到每一位值守人员手上。

  马站镇232省道进城区主入口测温医生林建接过煎包

  这些“红马甲”是马站镇蒲门社工服务中心的人,从1月8日晚上开始,他们每天坚持为在该镇各卡点值守的人员送夜宵。

  据了解,从1月底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任务加重,马站镇各片区、村社主路口管控点调整为35个,值守的时间也更长了,其中有4个卡口24小时值守,其他村道卡口也要值守到晚上10时。虽然值守人员面对冷风冷雨的天气不退缩,但是夜间值守饿肚子的情况却客观存在。

  面对这个问题,蒲云社区党委书记颜景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把各卡点遇到的问题发到社区融合微信群。蒲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谢淑明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发动各位社工群友和家属,你一百、我五十进行捐款,2月8日当天,他们就“众筹”到爱心宵夜专项款超6450元。同时,大家还约定:每天夜里确定帮工26人,安排路线为镇域卡点全体执勤人员送一份夜宵。蒲门社工洪晖和、曾光斌、杨游陆、范海云还承担了借用三轮车、购买食材、烹饪、联络等事务。

  从1月8日晚上开始,这些“红马甲”们轮流出动。有的推出自家三轮车帮忙运输食材,有的提供制作夜宵的场地,有的负责将夜宵送到个卡点,大家不仅出钱,还纷纷出力,分头忙碌起来。

  据社工洪晖和负责夜宵物资对接,这段时间里他接连收到电话:林庆塔、张明慧夫妻要免费提供1600个煎包(两晚的量);甘茶度奶茶老板柯生卫要提供138杯茶水点心;潘友群、郑松子帮忙煮糖水和米粥,提供整洁的厨房场地。仅仅2天时间里,认捐的物品有银耳、肉燕、肉羹、水饺等共计150多公斤。马站镇战“疫”一线后勤保障工作在蒲门社工努力下,社会爱心暖流源源不断地汇聚。

  林记煎包老板娘张明慧15日晚7点在操作间,她停业期间为卡点免费做1600个煎包。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值守人员较多,暖心夜宵一度出现“欠款”。在“蒲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群里,一位社工晒出某三天的账单,支出比收款多了1063元。可就在账单晒出不久,另一社工就表示大家不需要再捐款了,多出的部分,已经由洪晖和、杨游陆、范海云和方伟华四个人分摊了。

  2月15日晚上8时许,天空吹着冷风飘着细雨,在在马站镇232省道马站主入口检查点,负责测量过往人员体温的医生林建已经忙碌了5个多小时,当他接过“红马甲”递来的银耳汤和煎包时,感受到的是这些社工们温暖的心。几名“红马甲”给每一位值守人员分发完夜宵后,没多说话,也不做逗留,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卡点送夜宵了。据悉,他们的两辆车子走遍全镇卡点,需要2个小时。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