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疫”线救援|男子突发脑出血,警车与救护车生命接力!

温州网 2020-02-16 16:45:31

  “滴嘟滴嘟——”在平阳县顺溪镇顺吴社区的盘山公路上,一声声急促的警笛打破了黑夜群山中的寂静。2月12日晚22时,平阳县公安局顺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聋哑男子在家中不慎摔倒,脑部受伤,因地处偏远,又值疫情防控期间,不熟悉地形的救护车难以进入,请求民警协助。

  时间就是生命,多耽搁一分钟就有多一分风险。正在附近开展防疫巡逻的民警接报后,立即驱车赶往报警人所在的顺溪镇顺吴社区富溪村。当时夜色已深、又逢阴雨天气,路上大雾弥漫,民警一路马不停蹄,仅用15分钟便到达现场。

  将伤者小心翼翼地搀扶上车之后,民警立即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请求派遣救护车从水头镇人民医院出发,与之在顺溪镇上会合,一场生命接力赛拉开了序幕。

  22时20分,警笛声再次回响在群山之间,这一次警笛声仿佛更是急促,民警驾驶警车打头阵,一路上顺利通过了多处的防疫卡点,为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经过30分钟的行驶,民警成功与救护车在顺溪镇车站前会合,将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后,伤员家属拉着民警的手热泪盈眶:“这么严峻的形势下,要是没有警察同志的为我们打开生命通道,及时救助,可能今晚我们都赶不到医院,真是太感谢顺溪所的警察小兄弟了。”

  翌日,民警来到医院探望伤者,经了解该男子由于不慎跌倒,头部受到撞击引起了脑出血,因救治及时,伤者目前情况稳定。

  通讯员:蔡梦露 蒋琼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