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守住平阳,就是守住家——平阳交警一中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温州网 2020-02-16 16:43:19

  我县“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交警一中队作为一线警力,依据上级文件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启动勤务模式一级响应机制,全员在岗在。根据现有的警力和昆阳辖区交通现实情况,合理规划设计交通布控卡点,将有限的警力更高效得投入到昆阳辖区的交通布控工作中。

  平阳高速卡口作为温州市一级卡口,在其他高速卡口封闭的情况下,作为我县抗击疫情物资和民生物资的唯一对外通道,即便在管制期间,每日经平阳卡口进入平阳辖区的车流量也都在3000辆次上下。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交警需要配合一线医护人员对每一辆预备进入平阳辖区的车辆及车内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体温测量、询问核录和登记。高强度的工作,大冷天每一位执勤人员脚底都走出了汗,一个班次都要值守八个小时以上,除了吃饭的点期间没有休息。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量下,很多队员归队后想稍坐一下再洗漱,但往往一坐下来就直接打呼噜睡着了。

  随着疫情的发展,昆阳启动出入城管制措施,全镇设置五个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车辆凭通行证出入。由于每个卡点均需要最少2名上交通协辅警配合拦车核查,而高速卡点和路上勤务已经占据很多警力,出入城管控开始后,警力捉襟见肘。为此,中队所有人员从原来的三班倒变成二班倒,所谓的休息时间就是吃个饭,打个盹,然后就继续上路执勤了。

  一中队很多民警、辅警都是双职家庭,为了抗击疫情,夫妻二人都奋战一线,以队为家。许多人都不得不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平时也只能通过手机视频问问孩子们情况。“寒假作业写了没有?在家是否听爷爷奶奶的话?”很多队员更是“三过家门而不入”。在入城管控执勤期间还有队员被群众不慎撞伤,导致膝盖韧带撕裂受伤,需要住院做手术。他没有一句怨言,只是朴实的一句话:没事没事,受伤总有的,就是接下来休息这段时间要辛苦其他兄弟了。

  现在是关键时期,当务之急就是不能放松警惕,不能让病毒在平阳有机可乘。绝对要守牢每个卡点,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信付出的每一分辛苦绝对会换来战“疫”的胜利。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