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抗“疫”,我当最前锋——平阳交警三中队民警陈祖杰

温州网 2020-02-16 16:42:13

  “学着干”“带头干”是平阳公安薪火相传的干警精神。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以来,95年的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陈祖杰就将这一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平阳交警大队年轻民警里的一员,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身特点,积极主动承担中队各项工作难点、累点。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老一辈民警虚心求教。

  疫情当前,陈祖杰深知阻止人员流通,隔免交叉感染是抗击疫情蔓延的关键,而平苍下汇卡点系浙闽边界的咽喉更是104国道平阳的南大门,守好这道卡口对平阳县疫情防控有着决定性的意义。所以他不因自己年纪轻经验少就退缩,年轻人理当冲在最前面!

  “您好,请出示相关的证件和通行证接受检查。”“您好,请到前面做通行登记。”这是平苍一级卡点上说得最多也是最基本的规范化言语,他指挥着车辆有条不紊地通过卡点,每天如此。虽然瓢泼的大雨和泠冽的风令人不好受,但为践行达成“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全市会议战略目标,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他和队员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岗位上。

  严是爱,宽是害,在全国万众一心抗疫防疫的特殊时期,我们只是其中平凡的一环,但只要我们每一环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那胜利必将属于我们。2月9日下午15时许,一辆从苍南县驶来的轻型厢式货车进入卡点。“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和通行证并接受检查”,看过司机的相关证件陈祖杰对司机说:“师傅,证件没问题,请到前面帐篷处做下通行登记。”正当他交还证件后,经过货车车厢旁的瞬间隐约听到货车箱内传来了说话声,凭着几年工作经验的敏锐性,这引起了他的警觉,随即喊停了货车,对驾驶员进行了再次询问。一顿询问对话下来,驾驶员神色慌张、回答含糊,遂告知驾驶人打开车厢检查。果不其然,车厢内藏有其他人员,于是立即上报卡点长。经核查,藏匿人员皆为平苍两县本地海鲜商户。经上级指示,对驾驶员进行相应处罚后放行,对有相关证明的本地商户予以放行,没有相关证明的则予以劝返处置,成功避免一次潜在的疫情隐患。近十日来,类似的情况多有发生,但每一次陈祖杰都能较好的将其化解。虽然累点苦点,但一切都是值得的。现在每一分严格检查,就是对平阳人民最好的负责。

  冉冉升起的旭阳,与之相伴的,不只是还未完全消散的黑夜,还有那充满朝气的天空大地,要相信,疫情在我们不懈努力地阻击下终会过去!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