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温州抗疫夫妻档:“并肩”在一线

温州网 2020-02-13 16:37:03

  他是警察,她是乡镇科员,他们是双职在岗之家。她爱他藏蓝的警服、金色的警徽,他更爱她的勇敢和坚守。两人没有甜言蜜语,铮铮誓言,便是他们彼此最动听的情话。因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这特殊时刻,两人都选择了“逆向而行”。

  他叫金理旦,平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日常工作职责是防暴处突,打击违法犯罪等行为。

  她叫王思思,苍南县钱库镇人民政府科员,日常工作是做好片区基层党建、宣传、工青妇等工作。

  由于两人工种不同,此前,两人在工作上少有交集。但年前,各自单位的一条关于“抗击疫情”的消息却让这对夫妻站在了同一个“战场”上。接到单位发来的消息后,两人未迟疑,将孩子交给父母,默契的选择了回各自单位“备战”。本想趁假期好好陪陪孩子,陪陪家人的他们从那刻开始,分别奔向了各自的岗位。

  他值守在高速口卡点,管控流动的人员,一站就是8个小时,夜晚的寒风中他顾不上喝一口热水,他说怕上厕所,怕漏查一个人员。

  她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涉汉人员信息、劝导疏散聚集人员、劝告村民戴上口罩,在辖区里一走就是一天。她说“真想自己有多几双手,多几双脚,这样就能更快些了。”

  把好防线,防止疫情扩散这便是他们共同的职责和使命。

  “爸爸,妈妈。”视频里一声声稚嫩的叫唤是两人刚一周岁的女儿,这通视频电话让二十余天未见面的三人终于通过手机看见了彼此心心念念的人。二十天未见,女儿想爸爸了,妻子想丈夫了,其实爸爸更想女儿,更想妻子。不眠不休的日夜,作为众多“守城人”中一员的金理旦、王思思只得趁着片刻空档,与仅几十公里外的家人、孩子透过屏幕短暂相聚,虽只是短短几分钟,但二人都无比满足。挂断视频后,两人再次分别投入自己的工作中。

  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或许他们的故事略显普通,但接到“抗击疫情”的通知后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了“小家”的团聚,默默守护着“大家”。他们是普通人,但又是那么的不普通。

  通讯员:卓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