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致敬!萧江镇上那一抹动人的“平安绿”!

温州网 2020-02-06 19:16:00

  近日,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狙击战,以更大范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平阳县萧江镇人民武装部闻令而动,1小时内紧急召集20名基干民兵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应对返工、返校、返岗高峰期防控压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乡镇之间、村(社区)之间所有通道一律暂时禁行的要求,我镇卡口执勤民兵对往来人员实行限制通行、测量体温、维护秩序、信息登记等措施。

  在无物业小区中,执勤民兵担负起出入小区人员的管控重任,劝导居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切实落实从即日起自行居家两周,每户家庭每周不超过2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无其他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的管控措施。同时在萧江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退伍不褪色,作为退伍兵,有战必召回,我们坚信,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民的共同参与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民兵应急排战士毛振考这样说。

  该镇人武部负责人介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我们国防动员人应有的自觉,早在正月初二开始我镇就有多名基干民兵不断向镇人武部请战,我们向上级汇报后,已有多名战士已在不同岗位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比如我镇民兵应急排排长郑增文,在留观点无人愿意担任卫生员的情况下,毅然肩负起卫生员职责,单独服务近40名病毒密切接触者,24小时不间断为他们送餐、送物资、清理生活垃圾,每天至少更换3套防护服,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也体现了我们民兵战士来之能战,及时应急的作风。”

  来源:萧江镇人民武装部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