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百名党员百辆车百面锣 平阳萧江筑起全民“战疫”防线

温州网 2020-02-05 16:44:05

  “测体温,查高烧,每日两次要上报。不出屋,不串门,为了自己和家人。多通风,勤换气,梳洗用品要独立。衣和被,勤换洗,讲究卫生病毒去……”近日,萧江镇动员数百名党员干部,走家入户发放健康提醒宣传单,并采取普通话、本地话和闽南话,利用宣传车开展“普通话+方言”模式巡回宣讲,引导全镇人民做好疫情期间的隔离防护。

  连日来,萧江镇多方联动,打响“村自为战”“企自为战”“小区为战”,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守住生命防卫线。各村居“大设卡”,做到严密排查,对所有进村的车辆、人员全面开展排查和体温测量工作。同时,抓好防疫“大宣传”,在收集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自发编写出了既通俗易懂又朗朗上口“三字经”防护指南,并展开层层动员,在全镇范围内通过百辆流动宣传车、手持百面铜锣、百个“村村响”小喇叭等举措进行不间断宣传,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全镇每个角落,全面提高防疫工作的覆盖面和知晓率。“萧江镇处于南北港交界,方言多,既有讲温州话也有讲闽南话,很多老年人不会讲普通话,也不使用智能手机,很少看新闻,所以我们采用了这种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宣传能普及到每一个人。”萧江宣办负责人介绍。

  “在我们不遗余力的宣传下,群众对疫情防护知识的知晓率大大提高。”该负责人说,该举措有效提醒群众的同时,也能让群众看到政府、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决心。(通讯员 徐乃帅)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