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爸爸的“战疫”日记 | 我们一定能打bài病毒!

温州网 2020-02-04 17:23:57

  近日,刚从疫情防控一线撤岗的民警回到家后,看到女儿日记里的自己,简短而温暖的信中,到处是用拼音代替的汉字,充满着对爸爸的想念,沁透着超乎年龄的懂事和理解。

  日记的作者是平阳县昆阳实验小学二年纪的小朋友“恬恬”,她的爸爸是平阳县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连续奋战在一线的警察爸爸一大早就出门了,大晚上回家就匆匆吃饭……心疼爸爸的女儿悄悄把自己的心思写在了日记上……

  爸爸就开始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首先,他穿上警服,然后把一件带闪光条的夹克套上,最后,把一个小警灯,一个小摄像机,一副护目镜,一个口罩,和一双手套一一戴上。“我走了,11点结束。”爸爸就出门了。

  爸爸回家的时候,我正在班级微信群里参加冠状病毒答题比赛,转头一看,爸爸的装备不见了,只剩一件内衣和秋裤!原来,他怕有病毒被带进屋里,就把装备全都脱掉放在屋外了。爸爸现在的样子好滑稽,我和妈妈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为爸爸感到骄傲,他为了我们,冒着被病毒传染的危险去值班。这个讨厌的冠状病毒,尽管它很可怕,但是我相信一定会被打败它的,因为我们身边到处是像我爸爸这样的警察、医生......

  疫情当前,有那么多的医生爸爸、警察爸爸坚守在岗,冲锋在防控一起的第一线。一边是尽职尽责的坚守,而另一边则是对家人和孩子深深的愧疚……他们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总是缺席,但他们不是不想陪孩子,只是这份沉甸甸的父爱隔着责任与使命让他们成为了最美逆行者。

  这个世界因最美的逆行者、因默默守护的人、因有爱而温暖。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妈妈们平安回家!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