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全员发动 联合作战 平阳麻步镇牢牢织密防疫网

温州网 2020-02-04 17:14:00
连日来,麻步镇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多措并举,上下联合作战,全面织密防疫网。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连日来,麻步镇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多措并举,上下联合作战,全面织密防疫网。

 

  村自为战、居自为战、区自为战

  麻步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一律”规定,划小管理单元,全力推进“村自为战、居自为战、区自为战”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目前,麻步镇26个村(居),4个住宅小区,共设卡配备健康监测点25个,通过以“上下联动,各自为战”的方式,对流动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管控,检测体温、登记信息,真正做到“把好门、管好人”,确保疫情不进入。通过自为战的方式,麻步镇坚持将每一个管理单元铸成一座坚实的战斗堡垒,大大降低疫情流窜扩散的风险,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各科室、社区、基层站所联合作战

  科室、社区干部对湖北省返乡人员开展“一对一”管控,联合麻步镇卫生院每日两次上门开展医疗服务,做好居家隔离管理。

  麻步市监所对农贸市场经营户和顾客进行体温监测,要求农贸市场经营户全部带口罩,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对4个超市等人流量密集区进行佩戴口罩相关宣传,要求经营户进行顾客体温测量,达不到要求的暂停营业;检查药店、诊所以及医疗器械单位口罩和抗病毒药品价格和供应情况。

  麻步派出所根据疫情防控和禁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春节期间聚赌专项巡查,各村文化礼堂、老人院及小卖部为本次禁赌巡查重点。群众如有发现本社区、村居内有人聚赌,及时拨打麻步派出所报警求助电话:63513110。

  麻步镇环卫所根据平阳县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环卫工作应急方案部署要求,为了切实做好市民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防止出现二次污染,将专门派清运车进行集中收集、处理。按照应急方案工作要求,麻步镇设置35个废弃口罩投放点。

  社会爱心团队助力防控工作

  在党委政府大力宣传下,群众科学防范肺炎病毒意识不断增强,口罩需求也大量攀升,很多药店、网店出现了口罩脱销情况。为此,麻步镇青年企业家自发组织爱心团队,多渠道购买医用口罩,免费为群众发放,并做好相关防疫宣传;平阳县花边商会党支部、麻步商会等共捐款13.5万元用于麻步镇疫情防控及口罩购买。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