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昆阳镇派出所警民携手 共掀全民反诈“蓝色风潮”

温州新闻网 2020-01-15 11:48:00
日前,平阳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警民携手共同掀起一场全民反诈“蓝色风潮”。

  温州新闻网讯 “财务是么?现在马上打笔款子到……”,这样的短信消息,要防吗?“都是正规的贷款,无抵押又低息……”,这样的说辞,要留心吗?日前,平阳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警民携手共同掀起一场全民反诈“蓝色风潮”。

 

  1月13日下午,昆阳镇上林垟村的“村晚”现场,城北社区警务助理队伍的“少年警队”和“客贤警助”正在为村民分发防诈骗宣传资料、讲解防诈骗知识。“别看他们年龄小,个个都是优秀的防诈骗宣传小能手‘少年警队’”带队民警向在场的市民介绍道。而“客贤警助”们则凭借着自己在辖区里的影响力、管理能力,充分发挥“老乡情节”,跟村民们聊天唠嗑,把防诈骗知识细细地讲给村民们听。

  昆阳镇派出所张警官表示,年终岁尾正是老百姓放松下来置办年货、亲友相聚的时候,然而也是各类骗局蠢蠢欲动,违法犯罪的高发时间。

  据介绍,为了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壮大反诈宣传队伍,昆阳镇派出所还建立了一支“前哨联盟”。这支队伍成员多由当地的快递小哥、财务人员、客服人员组成,他们或时常穿梭在平阳的大街小巷,或在网络上提供点对点连接服务。“吸纳他们加入反诈骗联盟队伍,能够更好地促进反诈防诈知识的宣传普及,共同编织一张警民联手的防骗网。”张警官说道。

  通讯员:张蒙蒙 蔡梦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