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学龄儿童没户口 民警奔走帮解忧

2020-01-09 16:39:55
1月7日,平阳腾蛟的王先生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给平阳县公安局麻步镇派出所民警,感谢民警帮助其儿子解决了户口问题。

  温州网讯(通讯员 蔡梦露 苏志远) 1月7日,平阳腾蛟的王先生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给平阳县公安局麻步镇派出所民警,感谢民警帮助其儿子解决了户口问题。

  “警察同志,我孩子到现在还没上户口,孩子的上学和医保可怎么办呀!”2019年9月的一天,麻步镇郑家内村的王先生找到了民警,原来他家有一个7岁的儿子至今没有户口,上学也不能办理学籍,眼看就到了开学的时候,王先生心急如焚、一筹莫展。

  原来,王先生于2013年在山东省务工时结识了孩子的母亲,两人情投意合,并在山东某医院生下了小王。由于孩子生来有先天性残疾,当时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及时给孩子办理相关证件,随后王先生又带着小王四处求医,办理户口的事情就一直拖到现在。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入户调查,走访了解村两委、邻居、亲戚,并多方协调山东属地户籍民警、小王出生的山东医院等为其出具证明,为王先生完善了补录户口所需的资料。经过两个月的奔走调查,民警终于在11月21日为小王成功办理了户口。

  看着民警送来的户口簿上终于有了自己儿子的名字,王先生脸上绽开了久违的笑容,拉着民警的手一再致谢。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