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腾蛟所民警止损诈骗17万元

2020-01-06 17:53:05
腾蛟所民警止损诈骗17万元……

  温州网讯(通讯员 蔡梦露)“你的身份证被盗用了,涉嫌洗钱活动……”1月3日,平阳县公安局腾蛟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宾馆工作人员报警,称宾馆内有一房客神色慌张,行为怪异,极有可能正在遭受诈骗。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宾馆。刚到门口,就听见房间内不时传来“转账”、“余额”等字眼,但房客并不开门。情急之下,民警立即要求宾馆工作人员打开房门,冲进房间,及时制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经了解,当天上午10时许,受害人邓女士在家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机关,指控她涉嫌洗钱活动,并准确报出了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对方言辞凿凿,态度强硬,邓女士误以为真,在对方的要求下添加了QQ、设置了手机呼叫转移,并离开家到宾馆开了房间。民警冲进房间时,邓女士已经把自己名下8张银行卡的账号密码告诉了骗子,正要透露短信验证码时,被民警及时制止,保住了17万元的经济损失。

  “你听我说大姐,这不是天降横祸,这是不法分子在恐吓你、诈骗你,你别担心不会有事的。”在民警的悉心劝导下,邓女士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