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麻步镇市监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11-08 15:24:00
麻步镇市监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麻步镇市监所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食品安全从监管抓起 开展校园专项检查

  秋季开学初,麻步市监所执法人员联合学区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一方面,对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环境卫生、设备设施、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另一方面,对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强化食品安全规范操作,做到制度落实正规、日常操作正规。

  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 加强普及宣传教育

  近日,麻步市监所工作人员在辖区幼儿园门口,通过分发食品安全手册的方式向来往的学生和家长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教师家长选择健康的儿童食品。11月1日,麻步所宣讲员通过播放图文并茂的PPT,现场做勾兑饮料实验,开展食品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向麻步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一次通俗生动的食品安全宣讲。

  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 加大检验检测力度

  11月5日,麻步市监所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食材开展抽样检测,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以食品抽样检测方式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麻步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管,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落实明厨亮灶工程,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