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平阳县首个“警保联动”劝导站正式成立

温州网 2019-11-18 14:28:39

  11月13日上午,我县山门镇举行了“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成立揭牌仪式。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国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山门镇党委政府和交通劝导员共同参加揭牌仪式,这意味着平阳县首个“警保联动”劝导站正式成立,并即刻投入使用。

  那么究竟什么是“警保联动”,它的作用又是什么呢?

  开车在外,偶尔发生小刮擦是难免的,虽是轻微事故,但要等交警来处理,还要等保险公司来查勘车辆维修、保险赔付,既费时又费力。而“警保联动”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警保联动”模式就是交警部门在职责范围内依法与人保公司共同开展工作。交警部门组织交警人员提供法律支持,人保公司查勘员通过“警保联动”机制优化人力资源,快速到达现场,现场定责,调解小额人伤,协助联系车辆维修,快处快撤,提供一站式服务,提高交通事故的处理效率。双方将通过在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农村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农村地区机动车保险投保率“双提升”,交通事故伤亡率和保险赔付率“双下降”,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从而更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下来,平阳交警大队将通过辖区交警中队,规范“两站两员”运行管理,共同开展安全出行劝导、交通安全宣传、事故快处引导等工作。人保财险也将利用网点优势和服务优势全力配合平阳县交警大队,在道路高峰期进行劝导、管理,在交通安全事故方面可以更快的赶到现场处理交通事故。另外凡是在其他保险公司投保的,也可以给予处理,方便市民可以更快处理交通事故。此外,在今年年底我县还将建立两个交通安全劝导站,明年将在各个乡镇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