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不忘初心献热血、牢记使命勇担当

2019-11-09 11:04:00

  11月8日,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积极响应“关爱生命,无偿献血”的号召,平阳县麻步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2019年度退役军人参加无偿献血,用行动践行人民子弟兵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在献血现场,填表、体检、验血、献血,一袋袋殷红的热血传递着正能量,麻步镇退役军人们踊跃献血,热情高涨,以赤诚之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通过献血,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适量献血,可以促进血液更新代谢,使体内获得新鲜血液,“义务献血,传播爱心”,已成为共识。

  王声溢是一位在宁波打工的退役军人,当他听到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准备组织今年的退伍士兵参加献血活动时,连忙从宁波坐动车回来。他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是救死扶伤为民服务的根本体现,作为人民的子弟兵,更是义不容辞,即使退伍了,军人的信仰依旧不能忘记,守护祖国和人民的使命不是只在部队期间,而是从入伍的那一刻开始就跟随自己一辈子” 。无偿献血就是他们用来延续这一使命的一种方式,他们表示,会一直坚持献血,不忘参军时的卫国初心和卫民使命,为越变越好的祖国贡献一份积极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