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马路上的暖心一幕|小伙子,有你在我很安心!

2019-11-01 18:31:02
10月31日,平阳县鳌江镇曙光南路附近,一名派出所巡防队员的一个举动,引来了附近群众的赞赏……

  温州网讯 (通讯员 范敏静) “大爷,您往哪儿走,有没有家人和您一起呀,这边车多,我送您过去。”10月31日,平阳县鳌江镇曙光南路附近,一名派出所巡防队员的一个举动,引来了附近群众的赞赏。

  当天上午,鳌江镇派出所巡防队员在曙光南路一带开展日常巡逻中,发现一名约60岁的大爷手持盲杖辨别方向,缓慢地往马路中间走去。正值高峰时期,路面上车流量较大。“大爷,我是派出所巡防队员,我来扶您过马路吧。”还来不及考虑,队员赶紧搀住老人走到马路边。原来,老人独自外出,上午来这边是想坐公交车去萧江,由于自己看不见,只能在道路上边走边问方向,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马路中间。

  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队员陪老人在路边等待了几分钟后,公交车缓缓驶来。上车前,队员向司机师傅讲了老人的情况,将老人搀扶到车上,找位置坐下。队员刚准备下车,老人就拉着他的手,连连道谢,车上的群众也为队员的这一暖心举动点赞。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