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媒体频道  >>  政务新闻

愿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温州网 2019-10-29 15:23:27

  10月16日,在陕西西安传来一则令人痛心的消息,一名辅警兄弟在执勤过程中被一辆白色越野车撞倒后拖行,后经抢救无效死亡。通过执法仪里视频,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如果没有这位辅警兄弟奋不顾身的拦截,这辆白色的越野车可能会撞到对面的其他车辆和行人,后果不堪设想。

  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站在路中间的交警除了充当交通疏导员和“马路吸尘器”之外,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处置各类紧急交通状况。道路通畅时,人们或许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存在,可当道路拥堵时,事故发生时,大家都会急切地希望他们的出现,有些急躁的驾驶员还会爆粗口,口不择言地“问候”他们;不管是交警还是辅警,他们本就是一个任劳任怨的群体,很多时候大家看不见他们的艰辛和付出,因为你在车内,冬暖夏凉,他们在车外日晒雨淋,大家看不见他们的忙碌,因为你在车内音乐微信,不亦乐乎,他们在路上,挥汗如雨,分秒必争;风霜雨雪,寒冬酷暑,有路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无怨无悔,甘于奉献。

  辅警兄弟姓徐,今年才22岁,加入公安队伍不久的他,从参加工作就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警察誓言,他从没有因为自己只是一名辅警而懈怠工作,而是因为警帽上的徽章而自豪满满,他不畏辛苦,不怕牺牲,哪怕在明明知道上前拦截可能让自己受伤或者死亡,可是他还是义无返顾地冲了上去,这就是他的使命。警察的职责使命,就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他只是这个群体中的一个缩影,在困难和危险面前,任何警察和辅警都不会退缩,因为他们心中牢记着入警誓言,志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公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记得曾经有这样一首歌曲,歌名是《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歌词里面哀悼的是因事故而死亡的小女孩,小徐走了,他英勇行为会让他去那春暖花开的地方,现在的我也希望《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作者 郑正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